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融水县香粉乡香粉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4 17:57    |  作者: 符云舟

2月23日下午,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带队到融水县香粉乡香粉村调研指导工作。

陈鸿宁主席一行听取了四荣乡、香粉乡的相关工作汇报。

 随后,融水县县长马空针对各乡提出来的关于对村干部进行财务培训、加大工作队员选派力度和落久水利枢纽征地后续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市水利局局长左崖就抓好县区水利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乡镇要尽早做好水厂的规划建设;二是县里要谋划考虑水利上山下乡的问题,要协调农业农村局和县水利局集体参与进来。

最后,陈鸿宁主席就此次调研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选好配齐村委班子;

2.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支持帮扶工作,健全返贫致贫监测机制,完善支持帮扶举措。

二是要大力抓好产业发展。立足于柳州螺丝粉产业的发展,将融水发展成为螺蛳粉原材料供应基地,各乡镇要主动和柳州市、和融水县的产业需求配套,紧跟市场需求。打造“一乡一品,一乡多品”的产业格局,形成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3.要抓好村委办公楼建设。

 融水苗族自治县县长马空,柳州市水利局局长左崖,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以及融水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