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市级河长集体开展巡河暨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2 16:24    |  作者: 梁丽

218日,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副书记张壮以及市政府副市长朱富庭3位市级河长来到东堤旅游码头,与全市干部职工代表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开展巡河,向柳江投放青鱼、草鱼、鲤鱼等鱼苗共计6万多尾。这是新春伊始市级河长集体开展巡河暨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领导发挥头雁效应通过言传身教的实干之举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营造了保护渔业资源和改善水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柳州市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水生态保护,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江河湖库管护力度十三五期间,全市常态化增殖放流各类水产苗种约1亿尾,以增殖放流厚植生态优势,既维护水生生物的种群结构,又能通过鱼种滤食水中藻类和浮游生物来净化水质及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同时,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柳州市认真践行治水新思路,市级河长带头加强巡河,深入开展清河行动,推进四乱问题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违规行为,使河长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柳州水质状况持续向好,江河湖库面貌不断改善。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2020年柳州市地表水水质荣登全国榜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领导的积极带领下,柳州市将继续贯彻落实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保护修复、执法监管等河长制六大任务,为柳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当日,市总河长、市委书记吴炜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