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执法案卷 获评自治区水利厅“优秀案卷”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7 17:08    |  作者: 李源

2020年12月28日,自治区水利厅印发《自治区水利厅关于2020年广西水行政执法案卷抽查情况的通报》,对全区14个市及所辖县(市、区)2019年7月-2020年6月办理的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柳州市水利局等7个单位执法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

据悉,此次现场案卷评查,共评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执法案卷47件。评查组认为,柳州市水利局参评案卷能够做到行政处罚主体适格、处罚程序合法、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条引用合理、法律适用正确、裁量权行使适当、全程持证执法、案卷归档整理规范。最终经综合评定,柳州市水利局等7个单位办理的案件质量达到优秀水平,执法案卷被评为2020年自治区水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据了解,近年来柳州市水利局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规范行政处罚、加强办案质量、强化执法监督。市水政监察支队加强对全市各县区水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与指导,主动对标历年全区优秀案卷,针对以往各县区案卷中常见问题,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使执法人员办案业务能力、文书档案管理水平以及水行政执法案卷的办理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有力地推进了法制建设的健康向前发展,促进了全市水行政执法公正、文明、规范,从而受到了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