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谈得失精准把脉促发展 左崖主持监督科、质安站业务工作务虚会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7 17:05    |  作者: 韦逗逗

 “谈得失,谈困惑,在相互交流中理清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2021年1月5日上午,柳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以行动学习的方式主持召开了业务工作务虚会。监督科、质安站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会议。

 左崖局长强调,召开本次业务工作务虚会,谈工作得失,主要目的是聚焦当前业务工作的亮点和难点痛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业务工作提供行动思路。

 会议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上,各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一一发言。监督科的同志谈到,过去一年,柳州市国有水利工程划界工作、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和鹿寨县小型水库管理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了自治区水利厅以及水利部的充分肯定,尤其是鹿寨县的小型水库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顺利的通过了验收,成为国家级示范县,但在水库运行管理方面仍然存在较多难点痛点,例如水库运行管理状况不均衡、运行管理人员履职能力不到位、管理设施短板突出等问题依旧存在。

 质安站的同志谈到,机构改革后须迅速适应新的形势,以执法与监督检查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新形势对于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和掌握运用有了更高的要求,须进一步梳理工作内容及适用法律法规,提高质安队伍的执法力度和工作效力。     

 左崖局长对与会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指出,本次务虚会是新年伊始的第一次业务工作务虚会,务虚就是务实,最终要落到苦干实干,大家要在回顾去年工作亮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提前谋划,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的应对举措并积极探索实践,力争取得更大成效。监督科和质安站的同志应以问题为导向,深挖目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特别是自身管理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敢于自我革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以及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对运行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水利工程监督管理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应凝心聚力,赢战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