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市水利局前往柳州博物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5 09:08   

 为加强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推动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深入开展,9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部分代表前往柳州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柳州博物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博物馆“柳州民族风情”展厅,干部职工通过讲解员深入了解“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柳州民族风情的“四绝”,详细观看馆内展出的各类民族饰品及民族特色的侗族风雨桥、吊脚楼等建筑模型,对少数民族建筑过程中运用精巧的凿榫打眼,穿梁接拱,立柱连枋的高超技艺无不连连称奇。

 通过本次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相识相知,了解了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方式,加强各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