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水利局举办“沐浴书香,励志助廉”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5 08:55    |  作者: 吕运泽 2801359

11月23日下午,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在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5楼会议室举办“沐浴书香,励志助廉”读书分享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崖,市纪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组组长覃红甫,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卉出席活动。柳北区文体广旅局长杨萍、文化馆馆长潘杰萍受邀出席。


读书活动首先由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分享:党组书记左崖通过分享《时间简史》,告诉党员干部要设立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探索,不断修正;党组副书记何顺斌深入解读《中国制度面对面》,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扎紧权力“铁笼子”、构筑反腐“防洪堤”;党组成员贺智军以“学习强国 美丽中国”为主题,引导水利党员干部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共同构建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随后,来自7个党支部14名党员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所读的书籍收获。有的追溯历史,讲述了《廉吏第一于成龙》“苦则与民同苦,乐则与民同乐”的廉政事迹;有的形象生动,以反腐漫画《画说全面从严治党》来解说;有的以案明纪,用《人民的名义》中一桩桩典型案例揭示腐败的危害性;有的传承经典,通过诗词诗文诉说古代文学中的廉政大智大慧。此外,其他党员还分享了读《党员干部修养镜鉴》《初心》《至高利益》等书籍之所感所获。


此次活动是柳州市水利局全面推进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持续开展“做三个表率,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参与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水利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各级调研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