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水水电工程基本情况(水能资源开发利用查询)

来源: 柳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 2023-11-06 11:51   

一、农村供水工程是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在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建设农村供水工程项目4263个,巩固提升受益人口201.13万人。工程的建成,为农村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饮水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农村群众均已达到“有安全饮水”标准。同时也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产条件,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二、柳州市水资源丰富,水电一直是电力生产的主力之一。目前全市共有水电站139座,总装机容量约92万千瓦,其中中型电站5座,装机容量56.05万千瓦,小型电站134座,装机容量35.98万千瓦。2022年已投产电站发电量为29.17亿千瓦时,为全市提供了可再生清洁能源,有力促进了我市节能减排及能源结构转型,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